接近,倪安東の世界 全新起航

  《星光大道》踢館賽上,一個混血樣貌,王子氣質的男生,以動人的歌聲,征服了全場。人們也開始記住了倪安東這個名字。 而《康熙來了》之后,更多人認識了他,為他紳士般彬彬有禮的性格、靦腆的笑容、帶著電力的深邃雙眸所征服。他仿佛是所有少女時期夢想中的王子,突然掉落進了現實,獨差一匹白馬。未進入演藝圈之前,他任由興趣驅使嘗試各種可能。 而現在,他以歌手身份踏入演藝圈,一個全新人生就此開始。

  

   出生在一個中美混血家庭裡,倪安東身上集粹著東西方不同教育的優點,他有東方教育下的謙遜知禮,同時又獨立、自主、清楚地知道人活著應該朝著自己興趣去努力。因為對戲劇的興趣,他曾跟隨一個劇團一路巡回演出兩個月,每天不停地獄式的排練訓練,來考驗自己對表演熱愛的程度。也和朋友兩個人,將自己一些古怪有趣的想法,拍攝下剪輯后上載Youtube,開設了一個Talkshow節目。“一集一集做下來,雖然是一些無聊生活中的無聊想法,關心的人卻從零成長到幾百,對我們來說也是頗有成就感的事情。”剛來臺灣時,對所有與演藝相關的領域都想嘗試,因為會唱歌也會彈吉他,因緣巧合下赴往《星光大道》踢館賽。“也沒有太大的壓力,對臺灣娛樂圈也不了解,只記得有個胖胖的老師還蠻Cool的。下臺時候就覺得好好玩,沒想過會有任何一個結果。”

  

   生活中的倪安東,是一個十足的宅男,他喜歡各種3C產品,不久前還在仔細研究新出品的Ipad2。工作之余就是呆在家裡看書、打電動,或者與朋友一同出去玩。只是成為明星的他,被朋友封為“拖油瓶”,在路上總有人要求簽名合影,耽誤了大家的行程。他也醉心于研究歐美一些歌手的演唱,從他們身上學習如何提高歌藝。Leonard Cohen的“Hallelujah”,是倪安東非常喜歡的一首歌。從十幾歲時就一直在聽,每一年聽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十幾歲時只是單純地覺得旋律好聽,隨著年齡成長了解了歌曲的意義,或在不同人演唱的不同版本中發現不同的情緒:希望、傷痛等等,自己再來演唱就會有更深的體會。”他會在網上尋找同一首歌曲不同歌星演唱的影片,學習歌手如何詮釋歌曲,以及演唱歌曲時的情緒,一看就是一整天,興起還自己彈吉他來看。音樂對倪安東來說,就是如此純粹的喜愛,仿佛與生命相互依存的一部分。

   進入了演藝圈,家人怎么看的?

   我爸爸非常開心,他從小就給我個概念,只要我找到我熱愛的事情,她就會開心。我媽媽是看到成果才會開心的一個人,所以她看到廣告代言之類的,她就非常開心。之前辦了個小型的音樂會,媽媽特意錄了一段音送來。讓我非常驚訝和感動。她說,她看我從小是一個很被寶貝的孩子,現在勇敢離開家裡,去拼去找一個自己熱愛的工作。我勇敢的這一步讓她很驕傲。

   在美國時談過女朋友么?

   兩個。一個是廣東人,一個是臺灣人。

   喜歡什么類型的女孩?

  應該說我都可以,但我的歷史只有東方的,但我也不排斥西方的女孩,如果有緣分的話。個性上,我比較喜歡有點“兇”的女孩。當然溫柔是很不錯啦。但是我平常和溫柔的女孩沒什么緣分(笑)。

   看到喜歡的女孩會主動出擊么?

   當然,我的招數,應該是會想讓她笑。因為讓她笑對我來說是一個證明,是對我加分的。

  

   平時喜歡怎樣的穿衣風格?

   個人是喜歡輕松,運動褲,一個T恤和一件外套。也想偶爾會帥起來一下。西裝加小背心,像賈斯汀·汀布萊克上一張專輯的造型,OH,就很帥。

   會不會想來內地發展?

   當然當然,如果有人喜歡,愿意聽我的音樂,我當然有興趣把音樂帶給他。因為音樂裡有messege,能跟大家分享這個資訊,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對想在歌路上有所突破么?

   我想挑戰各種音樂的風格,這張專輯也試了不少風格。除了突破上,我也想放一些精力讓歌曲更精致,技巧上以及如何更好抓到歌曲的情緒等等。

   會不會想嘗試舞曲風格?

   不會。公司希望我說目前不會。哈哈。我個人是非常怕,我可以試試看啦,為了一個表演動來動去,但我做不到像邁克杰克遜或羅志祥那樣。

   對上海的印象?

   小時候跟媽媽爸爸來過上海做旅行,當時太小,不記得了。現在很期待,可是工作行程很緊,沒機會看。

   喜歡的中國菜是?

   麻辣鍋,一個很豐富的中國菜,可以說豐富么?感覺是一個驚喜,每次閉著眼睛夾……喔,就是它,感覺很開心。因為裡面的東西都很棒,除了鴨血之外。哈哈。

   新浪上微薄是你自己打字的么?

   是,我現在都會打,微博和傳簡訊,我都會拼中文。

   代言環保,對環保有什么習慣和心得么?

   騎腳踏車,少汽油,節能減排。而且非常省錢,對身體也有好處。

  

  超愛Leonard Cohen的Hallelujah,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人們會善意地提醒我, 別忘記當初上舞臺時的那份單純。 為了記住當初的自己,我總是隨身攜帶一本本子, 為了記錄一些想法與事情,也便于回望過去, 回憶自己如何一路走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