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安東單純享受唱歌的快樂

在2009年臺灣地區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的踢館賽中,中美混血兒倪安東憑借陽光帥氣的外形以及極具爆發力的唱功一鳴驚人。3年的時間,倪安東發了唱片,拍了電影,還有多項代言在身,演藝成績優秀。近日,倪安東帶著新專輯《WakeUp》來京宣傳,他說很喜歡輕松、自然地唱歌,這樣做出來的音樂最有感染力。

  借音樂傳遞正面能量

  萌氣十足的臉上始終掛著微笑,倪安東總是能輕易地就把快樂的情緒傳遞給身邊的人。他把自己開朗、樂觀的性格歸因于一帆風順的成長過程:“我感覺自己是在一個小氣球裏面長大的,被保護得非常好。這要感謝爸媽給我的照顧。我爸從小就給了我很多積極的影響,比如面對任何事情都要負責任。快樂是一個選擇,而不是一種情緒。”在籌備專輯《WakeUp》時,倪安東就希望能把內心小宇宙的正面能量融入音符之中,然后傳遞給聽到它的每一個人。他說:“我覺得最能代表這種感覺的歌曲是《一覺醒來》。我不是要去教育誰,比如跟你說‘你開心點好不好’,而是用我的音樂去感染你。當你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會有主動調整自己態度的想法,會告訴自己,明天是嶄新的一天,要活在當下,要對得起這個世界的存在。”

  保留瑕疵力求最真實

  當年參加星光大道的比賽,倪安東曾經在演唱時出現破音。評審袁惟仁認為這個破音是瑕疵,許常德則力挺稱“那個沙啞的,那個破的感覺,做得很精準”。而直到現在,倪安東仍然堅持最自然的表演才是最能打動人心的。所以在新專輯裏,倪安東保留了聲音裏最真實的狀態,即使是唱到沙啞。他坦言:“我們沒有花太多心血去把聲音弄得很完美,或者過重地包裝聲音。我希望這張唱片可以非常接近現場的感覺,用最輕松、自然的唱法,表達最誠懇的想法。”

  本報記者朱雅清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