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安東談快女:參加選秀不要抱著成名的想法

  最華美新男聲臺灣歌手倪安東作客南國明星客廳

  “參加選秀節目不要抱有成名的想法”

  出生在臺灣的倪安東是中美混血兒,因為英文名叫安東尼,中文名就倒過來叫倪安東。 2009年,倪安東參加臺灣中視第五屆《超級星光大道》踢館賽一鳴驚人,連續五次拿下高分。隨后,倪安東與華研唱片簽約,于2010年11月在臺灣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第一課》,頗受好評。他憑借華麗技巧的轉音,細膩豐富的情感演繹,以及東西方的家庭文化背景和在國外受過良好教育的成長經歷,被歌迷奉為繼王力宏之后的新一代優質偶像。在經紀公司的安排下,倪安東近日作客南國明星客廳,并接受了本報記者的專訪。

  

  本報記者 吳雅菁 實習生 劉浪花

  出第一張唱片,緊張到無法呼吸

  在美國土生土長的倪安東,大學修讀的是心理及戲劇。倪安東的母親給他兩年時間去臺灣發展,沒想他在歌唱比賽一夜成名,將“契約”延長至六年。他表示夢想是一輩子,要加倍努力做出成績,證明給父母看自己的夢想可以養活自己。談及出道經歷,倪安東稱,其實他早在參加臺灣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并重新整理評分紀錄之前,就已經有了入行計畫。盡管從小生活在美國,但他五六歲就開始接觸中國文化,而從小就對表演感興趣的他在大學修讀的是心理戲劇。“我一直想朝音樂及電影方向發展,家人給我兩年時間,可我似乎提前完成了。 ”

  去年他順利推出個人首張專輯《第一課》,與歌迷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倪安東透露,第一張新專輯發片前他會緊張得失眠,輾轉反側。 至于被冠以“混血美男”稱號,他表示并不介意。“我希望我的外表對事業有幫助,但不是絕對,希望大家在欣賞我的外表的同時,也能欣賞我的音樂。”

  以下是本報記者與倪安東進行的簡短對話。

  關心超女選秀:“希望大家不要有成名的想法”

  記者:超級星光大道將你送上了娛樂圈,現在回過頭去看當初比賽時唱的歌,覺得自己發揮的怎么樣?

  倪安東:當時其實我并沒有聽懂各位評審老師以及陶子姐在說什么,只是想好好唱好歌曲,很有誠意地在臺上表演。

  記者:專輯《第一課》首波主打歌《Sorry That I Loved You》是你根據自己的故事,有感而發親自作詞,你寫這首歌時的感受?

  倪安東:是先聽到demo裡面原來就有“sorry that I loved you”這句話,然后就有靈感寫下了歌詞,但是其實后來才覺得歌詞裡面有自己的經歷。

  記者:最近有什么新的工作計畫嗎?

  倪安東:會創造第二張專輯,也有可能還會嘗試拍戲。

  記者:如今的娛樂圈中選秀明星層出不窮,你會用什么來讓自己不被人遺忘呢?

  倪安東:說一些大家意想不到的話哈哈。

  記者:內地老牌選秀節目《超級女聲》已經開始了選拔賽,身為PK魔王的你有關心過么? 會對選秀選手們寄語點什么呢?

  倪安東:希望大家不要有想成名的想法,應該要抱著最單純的想法好好唱歌,誠意很重要。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