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安東拍MV高空床戲吊掛十層樓 高空睡著不想起

首次嘗試十層樓高空床戲

  

  與幼年“自己”開心合影

  

  MV中的方舟床造型

  倪安東第二張全新專輯《Wake Up》,首支主打歌曲《一覺醒來》的音樂錄像帶拍攝,讓倪安東經歷前所未有的高空床戲體驗。為了呈現歌曲所要強調的意境,華研唱片和導演不斷開會討論,因劇情需要而作出高空拍攝的需求,在安全上做足嚴謹的保護措施,也替倪安東投保八千萬臺幣的意外險。導演租借巨型起重機吊起200多公斤的雙人床,倪安東腰部扣上安全鋼索就與木床被升到十層樓高的高空。拍攝當天正值寒流來襲,強風吹襲劇烈搖晃著木床,讓倪安東一開始就驚嚇連連。首次睡在五層樓高的高空特殊經歷,原以為一定會驚奇到沒有睡意,沒想到最后卻因為前晚錄影到凌晨,睡不到兩個鐘頭的倪安東,在導演喊卡后竟馬上敵不過睡意,安穩的在高空睡著舍不得下床,央求可以再吊久一點。而兩天睡不到兩個鐘頭的倪安東開玩笑的表示,“我不想一覺醒來,現在我只想睡一覺。”

  《一覺醒來》的音樂錄像帶以床為一艘方舟的概念出發,由倪安東乘坐這一艘方舟床游歷城市、俯瞰世界,回想年幼時期對這世界的美好期待,并從不安的夢境中醒來,發現滿腦子并沒有那麼多的痛苦,世界末日并沒有到來,珍惜每一刻要活得精彩痛快。拍攝當天倪安東因前天下午錄影至隔日清晨五點,破曉迎接晨間第一道曙光,趕緊小憩兩小時又起身動工拍MV,讓倪安東到拍片現場看到床笑說,“我非常激動又好開心,因為我想快點沖進棉被裏!”。接近Non-Stop的二十四小時馬拉松紀錄,倪安東忍著睡意敬業地與工作人員完成這支《一覺醒來》MV,讓所有人都對他豎起大拇指。

  此次導演找來七歲的混血小帥哥飾演幼年時期的倪安東,兩位大小安東彼此相見甚歡就打成一片,趁休息空檔還一起切磋足球,讓工作人員調侃倪安東父愛的光芒大涌現,倪安東則是笑說,“我看到小朋友就很想跟他玩在一起,我一直深信我會是一個好爸爸,就像任爸一樣,我覺得他真的很棒,是個開心果!”。倪安東錄音時進公司常遇到任爸,兩人大談運動經、交換騎腳踏車練肌耐力心得,任爸會順手拿倪安東的手往自己手臂摸,大秀肌肉成果,讓倪安東笑說任爸是一個很真性情的人,兩人還相約有時間要一起去騎腳踏車。

  負責執導這一次MV的導演比爾賈,讓倪安東覺得兩人有一種說不出的默契,“我拍第一支MV《Sorry That I Love You》時,導演就找了一位六十多歲的‘我’,現在則是找了一位六歲的‘我’,有機會希望導演能幫我收集不同時期的倪安東,屆時來拍個家庭合照,那實在是太酷了!”。但贊美完導演后倪安東也忍不住小抱怨,“拍《Sorry That I Love You》時我吃進一大堆的沙塵,這次《一覺醒來》則是吃了大量的床鋪面粉!”。

  一直以來都很希望能和作詞大師林夕合作的倪安東,這次專輯也終于邀請到林夕操刀作詞。在聽到《一覺醒來》的歌曲及倪安東對于整首歌的想法之后,林夕也有深刻感受全力投入,透過E-MAIL不斷和唱片公司來回溝通,甚至在交稿之后又自己抗訴修改。而倪安東拿到歌詞時,也掩不住興奮得直說,“整首歌詞完全就是我想表達的!”。他最喜歡歌詞的一段“要笑得更豪邁,要愛得更恩愛,要對得起這世界的存在;要活得更痛快,要跟時間比賽,把錯失的贏回來。”倪安東很有感觸的表示,從2010年發行首張專輯到現在,醞釀了十五個月,累積的音樂能量希望像歌曲本身一樣,喚醒所有人的耳朵。

張貼留言